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公安局积极应对办证高峰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9-25 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随着旅游旺季到来,出(国)境业务办证高峰如期而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转作风、提效能,采取系列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办证高峰。

一是加大前台警力投入。通过增加受理窗口,民警互相补位,保障前台受理顺利进行;安排专门引导员对群众进行疏导、分流,耐心解答群众疑问,指导申请人填写表格、自助拍照;为群众安排休息座位,安抚群众焦躁情绪,减轻窗口压力。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认真落实“只跑一次”和“一次性告知”制度,简化、优化手续,规范流程,尽力为群众提供文明、规范、热情、便捷、高效的服务。对符合办证要求、但缺少部分材料的群众,实行先行受理、告知补齐的方式,尽量让群众少跑路,着力提质增效。

三是采取延时工作制度。实行“上班提前到,下班晚点走”的弹性工作制,在保证申报材料完善的基础上,快速审批、不积压、不超时,做到接待完最后一位申请群众、办理完最后一项业务再下班;开展周六上班延时服务,为工作日无法办证的群众提供周六上午办证服务。

四是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利用电视、报纸、互联网、广播等新闻媒体和我市公安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广宣传网上预约受理、流程查询、网上照相等服务新方式,引导申请人先期网上预约办证,减少窗口排队等待时间,提高现场办证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