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推行“双随机 一公开”——雅安市工商局召开“双随机”定向抽查启动会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09-21 15: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要全面推行‘双随机 一公开’市场监管,着力打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的讲话精神,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工作部署,9月20日,市工商局召开“双随机 一公开”定向抽查启动会,会议由市工商局局长覃建生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各科室负责人和参加“双随机 一公开”执法人员共40余人参会。

图:市工商局“双随机 一公开”定向抽查启动会

图:现场随机匹配执法人员

启动会上,企业信用监管科科长王兴霞对2018年全市“双随机 一公开”定向抽查时间、人员、内容等做了详细讲解。2018年市工商局“双随机 一公开”按照5.2%比例抽取企业152户,安排具有行政执法证的工商干部38人参与监管检查,采用随机匹配的方式确定抽查企业名单,抽查采取两人一组的小组形式,每组8户企业,主要对企业的直销行为、登记事项、公示信息、流通领域商品质量、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拍卖等重要领域市场规范管理、广告行为、商标和特殊标志行为等8大类31小项进行检查。抽查任务将于11月16日前全面完成。

覃建生局长指出,全面推行“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是建立新型监管体系的工作要求。此次抽查工作要按照市场监管日常检查“双随机”方式全覆盖和“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的工作目标,有力推进、有序开展,使双随机抽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升“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的有效性和精准性,提高监管效能,强化市场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贯彻落实“双随机 一公开”操作应用平台,提升抽查监管信息化水平。

覃建生局长还强调,此次“双随机”抽查中各小组要严格按照检查内容收集企业基本情况,对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要详细梳理记录,并及时上报。检查后及时将抽查结果录入系统向社会公示,着力做好双随机抽查检查结果公示和信息共享,强化信用约束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