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农业局召开全市农业系统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专题会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8-09-20 16: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0日,全市农业系统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专题会召开。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洪江主持会议,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各区县农业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是传达市委秸秆禁烧紧急会议精神,总结前期秸秆综合利用经验,查找当前问题,动员全市农业系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强有力的措施打赢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攻坚战,打好2018年秋冬季蓝天保卫战。

会议要求,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农业部门不仅仅具有生产职能,更具有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全市农业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勇担重担,不辱使命。一是要明确目标任务。秸秆禁烧是治标之举,综合利用是治本之策,要正视问题,清醒警醒,找出路子,解决问题。要尽快出台秸秆禁烧推进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抓好企业培育、收储运销、产业化利用,开展好秸秆综合利用活动。二是要落实责任。要建立全方位监控体系,人防与技防并重,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全覆盖管理。要将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属地管理,落实部门职责,常态化督查。三是要健全考核体系。尽快出台全市及各区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情况考核细则,报市县人民政府同意后实施。四是要做好技术服务指导。各区县采取适合本区域实际的措施,因地制宜,疏堵结合,科学选定秸秆综合利用的技术路径,创新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逐步形成可持续的秸秆禁烧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各区县农业部门要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向当地政府汇报,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争取工作支持。以饱满的热情、战斗的姿态,强化组织领导抓禁烧、强化政策落实抓禁烧、强化责任抓禁烧、强化管理保禁烧、强化督导推禁烧、强化措施促禁烧,坚决打赢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攻坚战。

会上,各区县还结合各自实际就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进行了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