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水务局完成大渡河管理保护方案修编工作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09-19 17: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8月24日召开的市管河湖一河(湖)一策管理保护方案修编工作培训会要求,为实地掌握第一手资料,修编大渡河管理保护方案,雅安市水务局作为大渡河市级河长联络员单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于8月29日-9月18日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前往汉源县、石棉县对接大渡河管理保护方案修编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收集基础资料、现场核实情况等方式分章节梳理修编大渡河管理保护方案。

一是聚焦问题,厘清思路。市水务局分别与汉源县、石棉县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两县关于大渡河管理保护方案修编工作汇报,结合两县实际,梳理了大渡河管理保护方案在修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分工合作,把握关键。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与汉源县、石棉县工作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就大渡河管理保护方案修编工作进行详细分工,落实工作责任。三是对照方案,核实数据。市水务局工作人员分别与汉源县、石棉县水务、环保、住建、农业、经信、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对接。从大渡河流域现状入手,对大渡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情况、水功能区水质、水源地基本概况、水电站开发利用状况、砂石、工矿企业清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网箱养鱼整改、水土保持现状、水电站下泄流量监管等数据资料进行查找核实,切实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四是统筹兼顾,全面完善。在充分对接省级印发的大渡河管理保护方案的基础上,市水务局工作人员对数据逐一核实汇总整理,分章节分人员进行修编,围绕“六大任务”,深入了解大渡河流域现状、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梳理目标任务、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目前,已基本完成大渡河管保护方案修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