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商务粮食局多举措做好国庆中秋市场促销和保供工作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8-09-18 15: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及早安排部署。为切实保障双节期间市场供应,促进节日消费,营造繁荣稳定、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市场氛围,我局会同市工商局向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和工商管理部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国庆中秋市场促销和保供工作的通知》,对我市“双节”期间稳市场、保供应、促消费、强监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强化货源组织。引导我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搞好产销衔接,拓宽货源渠道,增加库存数量,组织适销对路产品特别是优质、绿色、安全的农产品供应节日市场,保障粮、油、肉、菜、禽、蛋、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目前,我市市级粮油足额储备;同时指导我市两家应急保供企业落实小包装大米10吨、小包装面粉5吨、矿泉水6000件、方便面2000件、其他方便食品1000件的实物商品储备;指导雨城区兴瑞肉业有限责任公司加强猪肉的市场供应;指导雅安中基实业有限公司加强对蔬菜的调运和供应工作。

三是搭建消费平台。指导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抢抓“双节”消费旺季,积极搭建消费促进平台,提高农产品经营比重,开辟具有地方特色的节日销售专区,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商旅文、吃住行、游娱购融合的促消费活动,满足多层次的节日消费需求,促进“雅安造”产品扩大销售。引导和组织广大商贸流通企业与电商平台对接,线上线下融合,拓展新模式、新渠道。

四是强化市场监测。针对近期部分省市出现非洲猪瘟疫情等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的相关工作部署和市政府关于“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的有关要求,全面加强“菜篮子”工程建设,配合农业、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加强市场监管,严防农产品交易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采购、经营没有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以及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产品。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国庆中秋节日市场运行监测分析工作的通知》,强化市场监测,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确保猪肉产品体格稳定足量供应,不断提高调控保障能力,保障“双节”市场“菜篮子”供应。

五是促进安全消费。结合“诚信兴商宣传月”和“商务执法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引导商贸流通企业树立和增强诚信经营理念,提高消费者诚实守信意识,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节前、节中,采取自主检查和部门联动的方式,主动加强与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协调配合,重点对商业综合 体、商场(超市)、批发(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消除事故隐患;会同工商部门围绕节日期间消费集中的重点商品和重点场所,强化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商品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