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局扎实开展户口清理整顿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9-17 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清理纠正违法违规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与户籍信息重错假问题,加强户口登记规范化管理,天全县局立足辖区实际,采取“四到位”措施,扎实开展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顿工作。

培训学习到位。城区派出所组织社区骨干人员就“双清”工作相关要求、方法开展了培训,要求与会人员一是充分认识“双清”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注意工作方式,对群众要耐心解释,避免出现抵触情绪;三是注意数据收集的全面性,进一步提升“一标三实”数据质量。

整治措施到位。一是采取人家休息、我工作的弹性工作制,通过中午、晚上和周末等时间入户或电话核对、登记应采信息资料。二是采取“民警+村组干部+群众”模式,充分发挥村组干部、网格员和辖区部分群众对户籍与实有人口熟知的优势,请村组、网格员带领民警采集信息或请他们将信息采集后提供给民警核实、录入信息。三是建立信息登记表,在来所人员报案、办理业务时,主动登记人员信息。

服务群众到位。对清理出的双重户口人员,逐一入户走访了解情况,在核对其信息的同时,积极沟通、耐心宣传有关户籍政策,分清真伪、保留原始户口、注销非法违规户口,杜绝“一人多户”及其他违规户口存在。6月以来,已查处双重户口23起。

宣传教育到位。一是发动群众举报案件线索,设立、公开举报电话(110、0835-7228013),要求民警对群众举报违法违规办理户口案件的线索逐一调查核实,并将结果及时反馈举报人,并视情对举报人予以奖励。二是通过粘贴广告、发放传单,发动社区网格员、村居委会干部、小区物管宣传等方式,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引导群众自主申报登记个人信息。对外出人员较多的农村及偏远地区,通过召开村民委员会的方式,集中登记外出人员的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