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贵州省地震局震防处处长张川涛到芦调研活断层探测及民居抗震设防工作

来源:市防震减灾局 发布时间:2018-09-14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31日,贵州省地震局震防处处长张川涛率贵州省工程防震研究院组成的17人调研团到芦山县调研活断层探测及民居抗震设防工作。雅安市防震减灾局震防科科长李林、芦山县防震减灾局局长刘全、芦山县龙门镇镇长王伟陪同调研。

张川涛在调研了芦山县龙门镇白伙新村点、青龙寺大殿时指出,龙门镇灾后恢复重建成效明显,新村民居抗震设防科学合理、环境宜人,让大家看到了生机盎然的农村新景象。同时,良好的生态和优美的环境还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参观学习,不仅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还扩大了芦山的影响力。回去后,要把这些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贵州农村民居建设中来,促进贵州农村经济新发展。

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纪念馆,张川涛还观看了“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录片,通过讲解员讲解,了解了芦山县“4.20”强烈地震受灾情况、灾后重建情况等相关信息。参观结束后,张川涛表示,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作为地震部门工作人员,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把自身业务工作做好,优化监测和预防举措,加强川黔群策群防能力,强化社会综合治理,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过程中,张川涛还组织了贵州省市县地震部门负责人与雅安市、芦山县相关负责人,就活断层探测进行学习交流,对地震业务工作开展了深层次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