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永旺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庭院经济助推脱贫致富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8-09-12 16: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石棉县永旺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在建高标准中药材育苗大棚,流转林地套种65亩中药材取得明显效果基础上,又创新发展理念,做起了盆景种植花卉,庭院艺术种植中药材文章,实现乡村振兴,家居美化,成为全县发展庭院经济种植典范。

盆景花卉:合作社5户社员在自家房前屋后、房顶、院坝一角3~50平方米等狭小空间,堆山叠石,假造水景,种树栽草,从山间采回苗木,人工仿野生盆景、奇石造型种植中药材,树桩仿野生栽种重楼、白芨、石斛、佛手柑、三七、丁香、木兰、石榴、牡丹、杜鹃、君子兰、吊兰等各式各样中药材和花卉等,并用细铁丝进行独特佛手柑盆景造型,还将不起眼的怪石打孔,覆盖苔藓种植奇特药材、花草等,赏心悦目,让人流连忘返。

艺术庭院:合作社尝试将庭院经济种植成了艺术品、观赏品,带动永和乡大林村(贫困村)及周边群众30多户也发展起了庭院盆景艺术种植药材、花卉等小微产业,合作社已种植庭院艺术盆景800多盆,大小不一,造型千秋,观赏价值极高,开发价值极高,市场售价最低30元,最高达1万元以上,实现收入约15万元,节假日,闻讯前往观赏购买的城市工薪朋友和客商众多,值得仿效推广。

百亩桔梗:合作社在艺术庭院种植中药材基础上,又成功引进多年生中药材宿根草本花卉--桔梗种子50公斤,分发给全村140多户农户(贫困户54户)进行种植,目前,种植面积达62亩,计划秋季种植面积40亩,年底总计面积超100亩,目前,家家庭院桔梗花儿争相开放,持续近两月的粉黄、紫蓝五角喇叭花朵醉人眼帘,干净整洁、清香扑鼻的庭园美景,给人留下难以忘怀的遐思,多姿多彩,美不胜收。庭院百亩桔梗,不仅引来众多来客驻足赏悦,明年还可采收鲜桔梗块茎约200吨,可创收80万元,户均实现销售收入57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