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农旅融合 促进农民增效

来源:市委农工委 发布时间:2018-09-12 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坚持以融合发展为手段,大力实施“农业+旅游”,延伸产业链、价值链,提升农业综合效益。目前,全市已建成汉源锦绣田园、蒙顶山茶叶公园等农业公园8个、乡村旅游景区104个,生态农庄(场)、星级农家乐(特色民宿)765个。2017年乡村旅游收入已达165.8亿元,带动农户增收25%左右。

一是按景区标准打造农业基础设施。依托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和提升,发展观光采摘、农耕体验、户外娱乐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以观光采摘、农耕体验公园的标准打造产业带沿线基地,以科普教育、参观体验的功能打造农业园区,以乡村景点的标准打造幸福美丽新村,以自然生态景观的标准打造农田水利工程,实现了田园变公园,园区变景区,新村变景点。

二是按礼品标准包装特色农产品。将蒙顶山茶、雅安藏茶、黄果柑、大樱桃、汉源花椒等特色优势农产品作为旅游产品开发,提升农产品的包装档次、品牌价值,实现了产品变礼品。

三是按旅游内涵的性质深度挖掘本土文化。深入挖掘和保护对旅游发展有价值的茶马文化、红军文化、贡茶、贡椒等传统产业文化,丰富乡村旅游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