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科协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18-09-11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兰开驰同志在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市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中共雅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决定》《兰开驰同志在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振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对市科协深化拓展“1485”总体发展思路,把“绿色发展”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快实现绿色发展振兴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明确职责定位,按照市委“担当、创新、突破、提升”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的决策和部署上来,通过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强化服务,不断推动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好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提出了五点具体措施。

一是要切实深化市委四届四次会议精神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全体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学习重点,学深悟透弄通,切实将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围绕助力“精准扶贫”,突出项目扶持力度,不断扩大“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效应。加强惠农项目的争取力度,注重发挥项目以点促面辐射带动作用,对发展前景好,能够最大程度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协会、基地,通过项目的支撑带动,形成一批“协会+公司+基地+农户”规模化运营模式的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科普示范基地,为助力精准扶贫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聚焦大调研成果转化,积极推动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调研报告提出的各项对策措施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服务,主动加强与省科协的沟通汇报,积极与市级相关部门相互协作,为构建“一核两翼、联动周边”协同发展格局发挥科协职能。

四是强化服务职能发挥,开展科普公益宣传行动。要以科普宣传月、科技活动周、科技“三下乡”、“全国科普日”等集中活动为抓手,深入基层一线大力开展科学知识普及、实用技术推广活动。整合相关部门资源,结合全市科普大篷车宣传优势,组织农业、林业、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的科技专家,开展科技咨询、技术培训、健康义诊等科普公益活动,服务社会、造福群众。

五是加强科协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全面推进科协队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以及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在科协机关形成创新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