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水务局多措并举加强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09-07 16: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强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市水务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

一是制定点位问题整改方案。我局以“雅水函〔2018〕294号”制定并印发雅安市水务局《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点位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将由市水务局牵头整改的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12个点位问题一一制订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明确了牵头领导及整改责任人。

二是加强现场督办。市水务局副局长杨晓波、张勇分别于9月3日,9月6日-7日赴雨城区南郊乡、汉源县、石棉县现场督办点位问题整改工作,就问题整改工作召开座谈会,向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交换意见,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求相关县(区)政府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就每个点位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二是加强问题整改,对砂石料未覆盖、砂场沉淀池或砂石料侵占河道的立即进行整改,对手续不全的砂石场或未按要求落实环保措施的砂石场,整改完毕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能恢复生产,并按照一案一卷的要求做好档案资料;三是县(区)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四是督促相关县(区)举一反三,涉及类似问题要加强自查自改,确保问题不反弹。

三是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9月3日,雅安市总河长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河道采砂及其加工厂环保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政府举一反三,加强自查自改,对照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清单对辖区内河道采砂场、沿河砂石加工厂及堆砂场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分门别类进行登记造册,并根据各类问题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确保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