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宝林督导检查公安交管“放管服”20项便民服务措施落地实施情况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9-07 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宝林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督导检查公安交管“放管服”20项便民服务措施落地实施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交警支队办公室、装备科以及车管所负责同志随同督导。

在车管所,李宝林副局长听取了交警支队9月1日“放管服”20项便民服务措施落地实施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一站式服务”“一窗通办”业务开展情况,对检验岗、机动车拓号岗、车辆购置税自助服务点等岗位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李宝林副局长分别与办事群众、“一窗通办”工作人员、检验岗民警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解办事群众到车管所办理业务是否便捷高效、询问“一窗通办”工作人员为民服务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询问检验岗民警“一窗通办”业务实施办理是否顺利。在与办事群众交流后得知在车管所办理机动车上牌登记业务时实实在在感受到新措施实施后车管服务的快捷、方便、服务态度好的评价和赞誉时,李宝林副局长对交警支队落实“放管服”20项便民服务措施表示肯定。在检查期间,李宝林副局长还与“警邮”合作单位邮政集团分公司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放管服”“警邮”合作提升服务质量交换了意见。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公安部“放管服”20项便民服务措施,提升公安交管车管便民服务服务水平,李宝林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广泛宣传。要进一步深入开展“放管服”20项便民服务措施的宣传告知力度,要深入农村、社区、单位和街头,通过多种方式、运用多种形式、使用多种平台扩大20项便民服务措施的宣传广度和社会知晓度,让更多群众知晓便民服务措施的具体内容和服务措施为群众带来的实际好处和便捷。二是要强化业务服务。要在严格实施“一站式服务”“一窗通办”的同时,车管所要加大民警、从业人员的服务教育培训力度,规范民警、从业人员服务行为,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规范民警、从业人员的着装和言行举止,用以人为中心的交管服务核心理念,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更高、更好、更便捷的现代化车管服务。三是要强化联动配合。要积极与“警邮”“警保”以及税务等各有关单位、部门对接联系,强化“放管服”20项便民服务措施的业务联动,要采取措施、多点办法加大业务配合,进一步提升联动配合力度和业务融合度,保障“放管服”20项便民服务措施各项业务开展的高效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