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195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8-09-07 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195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8年9月5日

【活动信息】

医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提高医院政治站位推动全会精神落实

——医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8年9月3日,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樊正康指出,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是雅安在绿色发展振兴关键时期的重要会议,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1485”总体发展思路,加快实现绿色发展振兴意义重大。

全会通过的《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决定》,从政治站位、高质量发展、保障措施三大版块,把“绿色发展”落实到具体行动,明确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科学定位、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战略举措,这是雅安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与会人员围绕“建设川西医养中心”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建设川西医养中心”是市委对雅安绿色发展,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建设“秀雅滋润的天府之肺”新雅安的具体举措,对雅安的未来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同时认为,在建设川西医养中心的伟大工程中一定要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樊正康要求,全院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支部所属科室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决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主动对焦市委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取意识,把学习效果体现到推动工作、解决难题、服务发展上,在推动川西医养中心建设目标上主动对标、高位对标、振奋精神、争创一流。

针对《决定》中提出的建设川西医养中心,樊正康指出,建设川西医养中心既是民生福祉工程,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又能推动雅安“银发经济”绿色产业的发展。医是养的根本和保证,目前医院的发展水平虽然从纵向来讲有了较快的发展,在短短的5年时间里全面完成了“5.12”和“4.20”两次灾后重建的任务,影响力从市内延伸到了甘孜等地,党建工作和人文医院建设走在全省市州医院前列,省级重点专科已从原来的3个发展到了9个。但医院的发展水平仍然不充分、不平衡,还不能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对健康需求,与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对雅安的未来发展的定位、与建设川西医养中心对医疗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全院各科室、全体干部职工还需要主动对焦市委的要求,敢于担当、积极进取,以“三敢三真”抓作风的转变,提升效能勇争一流。为能实现“以医促养、以医留养”,医院更要加快学科发展,尤其是针对老年病种的学科群建设要做出特色。以川西区域医疗中心的医疗技术实力和优质服务能力为养老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继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引资和引智工程,积极争取国家项目支持,主动招商引资,减轻医院硬件建设资金压力;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气魄,广招天下良医贤才,助推我院学科建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主动对接华西、省医院、省肿瘤医院等,从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将市医院建成名副其实的川西区域医疗中心,为建设川西医养中心做好引领和保障。

医院按照“9073+X”的医养发展思路,除了解决市内老年人的养老问题,还应吸引市外的老年人到雅安养老。同时,根据90%的居家养老人群急需医养平台传递服务的实际,拟整合现有的签约家庭医生、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等大数据资源,构建“互联网+大数据+医养”的雅安养老区块链,实现医生、护士、护理员、社会工作者、医疗机构管理者、养老机构管理者等多个主体联合行动,探索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争取在雅安破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