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局召开快递末端网点备案工作培训会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9-05 15: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快递暂行条例》和《快递末端网点备案暂行规定》,规范全市快递末端网点备案管理,8月22日,雅安局组织召开快递末端网点备案工作培训会,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员及各快递企业负责人、快递末端网点备案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学习了《快递末端网点备案暂行规定》,部署了全市快递末端网点备案管理工作,对法人企业及分支机构人员进行了末端网点系统操作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限期开展。各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快递末端网点备案工作,坚持应备尽备的原则,全面清理各企业应备未备末端网点情况,按照有关要求在2个月内全面完成下属末端网点备案工作,一旦检查发现有未按要求办理备案的末端网点,雅安局将严格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二要严格管理,抓好落实。各企业要提升企业内控管理水平,明确1-2名具体从事快递分支机构办理或末端网点办理工作的人员,严格按照培训会议要求提交相关材料,推进末端网点备案工作全面开展。三要强化安全、完善措施。按照“谁开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三项制度”,严守安全底线,做好通信、监控、货架等设备配置和制度公示,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提高服务质量。 

雅安局表示将严格按照本局最新修定完善的《雅安市快递经营许可办理机末端网点备案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工作工作效率,督促企业加快推进末端网点备案进程,健全管理机制和服务体系,确保此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