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扎实开展城乡医保整合运行情况大调研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9-05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30日,按照市政府领导对城乡医保整合后运行情况大调研的统一要求,第一调研组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平带队,到天全县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始阳镇乐坝村卫生室、乐英乡卫生院、天愿医院(民营机构)、天全县人民医院和天全县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目前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运行、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扶贫政策落实和医保协议管理等情况。并现场查看了医疗机构的患者入院管理情况,对个别医疗机构的不规范管理行为提出了整改要求。调研组成员中人社行政部门、财政部门、医保经办机构相关同志对各医疗机构咨询的政策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并达成了共识。董平同志希望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一是要严格遵守医保相关政策,县区人社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加强对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的组织学习和宣传力度,确保医务人员、患者和医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对政策的全面了解和知晓政策;二是基层医疗机构要加强医务人员素质提升培养,更大程度的利用好医疗资源,用能力和技术水平实现分级诊疗的目的;三是医保经办机构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的常态化、规范化管理,积极防范基金风险。

天全县人社局局长罗遗、副局长吕红蕾、卫计局副局长赖斌及医保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