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商务粮食局 积极对接省级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申报工作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8-09-04 16: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强城乡配送体系建设,按照省商务厅等5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经市政府主要领导同意,我市拟开展省级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的申报工作。

9月3日,市商务粮食局局长罗国强带领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省商务厅就我市申报省级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进行了汇报和对接。罗国强局长从市政府对申报试点城市的重视度、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我市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点项目、现有城乡配送基础、相关项目有力支撑、部门合作共同推动、以试点力促城乡高效配送建设等方面向省商务厅进行了汇报。省商务厅在听取罗国强汇报及查看我局提供的相关资料后明确表示,将支持我市申报省级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工作,并提出申报的具体工作要求,加强与部门联动、完善申报方案、抓好重点工作落实。

开展省级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建设,将对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作出的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决定中重点工作找到有效的载体,特别是对探索绿色发展评价体系、构建绿色交通体系和建设川西物流中心、物流网络体系,大力推进绿色运输、绿色仓储、绿色包装、绿色货运配送等举措的实施起到有力的支撑。开展省级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建设,将重点以物资配送网络构建为基础,切实破解制约城乡配送发展的突出问题,推进城乡配送网络化、集约化、标准化建设,提高配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便利居民消费,促进城乡双向流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