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防指组织召开防汛调度会商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08-31 15: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31日上午,市防指组织召开9月防汛调度会,市水务局党委书记王岩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防指副指挥长、水务局副局长张勇主持会议,市气象局、水文局、国土资源局、交通运输局、规建和住房保障局、民政局、经济和信息化委、安监局、市政府应急办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分管副县长,各县(区)防指成员单位,水务局分管副局长、防办主任,市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督导组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胡春华副总理和鄂竟平部长召开的国家防总相关会议主要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等省领导就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作出的批示要求和胡云厅长在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领导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市气象局、雅安水文局总结了前一阶段天气情况和分析预测9月雨、水情况,市国土资源局、市政府应急办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王岩飞强调各县(区)防指要高度重视,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意识。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汛期还没有结束,还不能放松自喜,防汛抢险救灾面临着更为严峻的形势,要强化问题导向,克服麻痹思想,牢牢把握防汛减灾工作主动权;二是紧扣隐患排查,确保隐患不留死角整改到位。已开展的两轮隐患排查,从隐患排查和省市督导组反馈情况看,部分地方防汛减灾工作仍有较多薄弱环节,要严格按照省水利厅最新部署,集中对小型水库、山洪灾害区、河道开展隐患专项排查并及时上报有关情况;三是把握重点环节,确保安全安全度汛。要把牢把住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的重点环节,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核心,不断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强化人员安全转移、抓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等,抓细抓牢抓实各项举措,打好防汛减灾这场胜利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