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医保移动支付来了,“三长一短”没了!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8-30 17: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不带钱包不揣卡,只需拿上你的手机,你就可以在市内定点药店方便的使用你个人账户上的资金购药!

经过紧张建设、改造、测试,雅安市医保个人账户移动支付系统初步建成,药店无卡购药功能正式投入使用。这意味着从8月27日起,具有个人账户的参保职工通过手机关注“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或下载“雅安人社APP”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移动支付功能,不用带卡就可通过手机实现药店无卡购药。

针对长期困扰参保群众看病就医的“三长一短”问题--挂号、缴费排队等候时间长,候诊时间长,结算时间长,看病时间短,市人社局正在加紧医保移动支付结算系统的建设的建设,预计在年底建成后,医保移动支付将实现医院预约挂号、诊间支付、住院结算功能,彻底解决长期困扰参保群众看病就医的“三长一短”问题,真正完成由“群众跑腿”到“信息跑路”的转变,切实方便就诊患者,带给老百姓更高效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