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农业局对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0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8-08-30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李焕秀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大生态果园建设,促进雅安果业大发展的建议》(第90号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水果产业作为我市特色优势产业,通过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品种、品质结构,发展生态绿色基地, 通过国道351线打造“百公里百万亩果药生态文化走廊”以及整合“4.20”地震灾后重建、退耕还林成果项目等项目资金用于水果产业发展,我市水果产业发展较快,到2017年底水果总面积达到61.03万亩,水果产量56.26万吨,水果收入20.9亿元,建成汉源县优质甜樱桃生产基地,石棉县、汉源县优质枇杷基地,汉源县、石棉县优质黄果柑基地,北部六县优质猕猴桃基地;汉源县优质梨基地;汉源县优质苹果基地六个优质水果生产基地。

在推进雅果产业基地标准化建设方面,以提质增效作为发展的方向。一是新建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提升为重点,创新种植模式,推进标准化基地集中连片发展,推进基地提质增效。2017年推广“果+菜(药)立体种植模式10万亩,改造低产果园4万亩.二是以绿色防控促进绿色管理,加强生态果园基地建设 ,提高产品质量。采用综合措施防控病虫害,重点推广理化诱控技术,在果园安装太阳能频振灯盏,扦插黄板、蓝板等,推广高效、低毒生物药剂,普及规范果农安全用药知识,严格控制农药用量和采收安全间隔期。三是加快循环农业发展,以户用沼气池建设为基础,采用“猪沼果”为主的庭院和山地生态经营模式,开展“沼液、沼气和沼肥”的综合利用。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高效生态果园基地建设,以低产果园改造为重点,改种甜樱桃、李、果等优质水果,大力实施绿色防控和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提升产品品质,加大科技培训力度,在全市大力推广“标准建园、规范架型、测土配肥、人工授粉、合理负载、果实套袋、果园生草、病虫防治、有机示范”等优质高产绿色生产技术。

最后,感谢你对雅安果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雅安市农业局

2018年7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