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全面推进基层供销社建设工作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08-28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对新形势下供销社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供销社新的使命,要求到2020年,把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要办好供销社,关键是建好基层社,如果没有乡镇这一级,就缺少一个重要的联结点,众多的专业合作社、庄稼医院、农家店、专业大户都只是分散的个体,力量弱小,难以形成整体效应。若建好乡镇供销社,把这些单个的点通过利益和组织连接吸纳为供销合作社社员,形成一个有供销社特征的网络体系,就能形成一股巨大的服务力量,形成合力、实现多赢。

今年以来,我社按照合作制原则,实施市场化运作与企业化管理,积极壮大经营实体、提升服务载体、发展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体,全力推进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借助复兴农业生产服务平台建立集农资、日常生活消费、便民服务、农技培训等为一体新型基层供销社。截至目前,已完成11个终端的签约,将按照统一标准在片区中心场镇率先恢复重建基层供销社,在城区试点建设城市消费合作社,并在今年全面建成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