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2018年度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会议暨艾滋病防治攻坚工作会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8-08-27 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8月23日,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召开了2018年度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会议暨艾滋病防治攻坚工作会。会议通报了艾滋病疫情和2017年重大传染病考核结果,传达了省艾滋病防治攻坚工作会精神,安排了2018年重大传染病防治重点工作。市重传办副主任、副市长衡彤传达了省艾滋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安排部署工作,市重传委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做了重要讲话。

邹瑾市长指出,国家、省各级政府、领导都高度重视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女士亲自担任艾滋病、结核病防治亲善大使,深入疫情严重的凉山州等地区开展调研、宣传,由此可见国家的重视程度。毛泽东同志在60年前发表的送瘟神诗二首,也充分体现了对血吸虫病的关注和与疾病斗争的决心。做好重大传染疾病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近年来,全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重视程度不断加强,各县(区)重传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更加健全,防控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工作经费保障更加到位,全市各类人群防控知识知晓率也不断提高。全市艾滋病疫情整体呈现低流行态势。

各级党委政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重大传染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树立“三种观念”,一是要树立生命大于天的生命至上观念,二是要树立抓小抓早、未雨绸缪防治工作观念,三是要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观念,把抓好重大传染疾病作为头等大事来推进。要突出重点疾病、重点人群、重点工作“三个重点”,聚焦艾滋病防治,结核病防治,血吸虫病、病毒性肝炎、包虫病防治等重点工作,聚焦青年、学校等重点对象,将防艾与禁毒相结合,做好防艾宣传等各项工作,下决心抓好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经费、机构和人员保障到位,建设好传染病防治医院,强化监督考核问责,进一步落实抓好重大传染病防治的责任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邹瑾、市政府副市长衡彤、副秘书长王欣、各县(区)重传委主任、重传办主任,市重传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市重传办成员参加会议。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列席。共计6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