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大力促进我市外经贸企业发展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8-08-27 11: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扩大优势特色产品出口。我市依托石材、电子产品和新材料、农林产品精深加工等优势特色产品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本土企业自营进出口业绩回稳向好。我市中雅科技有限公司、日泓电子有限公司、雅安百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加工贸易行业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二、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市场拓展“三大活动”,2018年1-7月,全市组织12家企业参加“万企出国门”展会11场,签订意向性协议金额1800多万美元,涉及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中亚和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客户。多家意向性客户均表示将陆续来雅考察和洽谈,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三、落实外商投资政策。全面完成外商投资体制改革12项改革事项任务并认真执行外商投资备案管理制度。一是扩大市场准入构建更加开放的营商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之外的领域原则向外资开放;依法依规对外资企业生产的产品平等对待;给予外资企业在土地、税收、产业政策、项目确认等方面与内资企业同等待遇,保障内外资各类企业平等使用生产要素。二是深化外商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服务。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全面推行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以外领域的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实行与工商登记“一套表格、一口办理”,优化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备案程序,成功办理了1家新设外商投资企业的商务备案。三是促进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积极组织外经贸企业参加跨境电商培训,部分石材和茶业企业已入驻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平台开展小额跨境电商业务,今年3月已实现1例茶叶自营出口。

四、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我市外经贸企业对传统贸易市场日本和韩国贸易额大体持平,对中东、南亚、澳大利亚等贸易额有所上升,与新兴市场俄罗斯、欧盟、美国等的双边贸易正在积极开展。我市创新对外合作方式,引导鼓励我市企业开展境外投资,截至目前,我市2家境外投资企业累计境外投资总额达9948万美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