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级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工作会在红珠宾馆召开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8-25 15: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强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工作,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8月23日,市民政局在红珠宾馆召开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工作会。市级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业务主管单位分管领导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纪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对社会组织参与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市级3家社会组织作了经验交流,市人民银行就社会组织如何做好反洗钱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民政局就近几年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社会组织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培育社会组织发展,市级民政部门、主管部门、社会组织要认真履行各自法定职责,进一步做好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工作。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开展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对未按时参加年检的要依法处理。

二是加强社会组织名称管理,确保社会组织名称与其组织性质、业务范围、登记管理机关管辖区域等相一致。

三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注册工作,切实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

四是积极稳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建立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治理机制。

五是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志愿扶贫等领域的脱贫攻坚工作。

六是切实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