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水利厅专家组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意见交换会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8-08-24 17: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省委彭清华书记在7月12日全省防汛减灾调度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31日,省水利厅派出的技术专家组赴我市帮助和指导县(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8月24日,省水利厅专家组一行前往市防办召开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意见交换会,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水务副局长张勇主持意见交换会。

会上,省水利厅专家组通报了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共排查天全、宝兴、石棉、名山4个县(区)30个乡(镇)的125个隐患点位,排查出安全隐患109个,提交排查报告55份,并针对每个隐患点提出了相应的临时应急预案建议和永久性修复或重建建议,为我市下一步更好的开展隐患治理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

张勇副局长代表市防办充分肯定省水利厅专家组此次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成果,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认同,对专家组对雅安防汛减灾工作方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一是迅速将省水利厅专家组排查情况反馈给市级相关部门和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为各部门下一步工作奠定科学基础;二是针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进行河道清淤;三是加强对水库水电站的监测管理,必要时空库运行;四是加强对省、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督导组排查问题的整改力度;五是积极与省级部门对接,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加强水利基础设施的恢复和重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