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市商务粮食工作座谈会在雅安召开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8-08-24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3日,雅安市召开全市商务粮食工作座谈会,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商务和粮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务粮食工作,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商务目标完成情况,分析研究当前我市商务和粮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和措施。

在听取各县(区)商务、粮食主管部门工作汇报及意见建议后,罗国强局长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务、粮食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雅安调研时对我市经济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努力推进全市商务粮食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在各县(区)共同努力下,全市取得商务经济稳步增长、对外贸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全面落实、服务业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的良好效果。

对做好下半年工作,罗国强局长强调,各县(区)要针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促进商务粮食发展工作,积极加强与省商务厅和省粮食局、省口岸物流办工作汇报对接,落实好省委书记彭清华在雅安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对接刘欣厅长等省直部门对我市工作要求。二是坚定服务业强市方向不动摇,坚持抓年度目标不松劲,倾全力完成商务粮食目标任务。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重点抓好其他营利性服务业、批零住餐指标的提质增效,加大服务业“规上”、“限上”企业培育清理入库工作,确保年度新增入库55户目标的全面超额完成。三是抓好商务粮食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包装重大商贸项目,借助省内省外各种经贸活动和平台推介、引进重大服务业项目落地雅安,促进雅安服务业加快发展。下半年既是商务粮食争取项目的关键期,又是完成年度目标的冲刺期,既是谋划明年工作的思考期,又是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雅安调研时对我市经济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期,全市商务粮食主管部门要以超常规思维、超常规举措、超常规付出的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奋力拼搏,锐意进取,抓好工作落实,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四是高度重视国务院对雅安的大督查工作,扎实做好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涉及商务督查内容汇报和档案资料完善工作。同时,扎实做好国务院对粮食储备大清查工作,各县(区)粮食主管部门必须强调纪律和责任,积极抓好国务院粮食储备大清查准备工作,高质量完成大清查工作任务。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好班子带好队伍,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决策程序、监督问责等机制,加强风险防控,强化执纪问责,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市商务粮食局班子成员,各县(区)商务、粮食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