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与甘孜州深化医疗保险异地监管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8-24 11: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强化医保监管资源整合,有效发挥联动优势,严厉查处和打击在医保基金支付方面的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医疗服务,保障参保人合法权益,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安全,近日,雅安市医保局与甘孜州医保局签订了《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委托协议》,协议约定甘孜州委托雅安市开展相关医疗保险监管工作。

一是明确双方责任。甘孜州委托雅安市开展甘孜州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工作,视情况进行代查移交或实施联合检查,对日常监管工作中发现的定点医药机构有涉及甘孜州参保患者的违约违规问题,按雅安市医疗保险医疗服务协议进行处理。二是建立工作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建立医保监管信息通报交流平台,保障监管信息实时通报交流,定期收集、汇总、通报监管工作情况,及时通报涉及定点医药机构的违约违规问题及处理意见。三是互认处理结果。双方根据违约违规基金归属和各自的医疗服务协议对违规医药机构做出的限期整改、暂停结算、终止协议等的处理结果,实行双方互认、同步执行,并将协查移交、结果互认等制度公开化、明确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