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副市长孙久国调研民政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8-23 19: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孙久国轻车简从,先后深入天全县仁义乡红军村、芦山县龙门镇及思延镇草坪村,就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公办养老机构床位改造、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护理补贴发放、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天全第一农村敬老院,孙久国详细了解了敬老院148张床位适老化改造进展情况及入住敬老院的五保老人生活情况。当听到床位改造项目已完成招标、施工单位进场时,孙久国强调:要加快工程进度,强化协调指导,确保在10月底前完成;要加强资金管理,严守纪律安全底线,确保专款专用;要完善设施功能,增加护理型床位,实现改造提升目标。

在仁义乡政府,孙久国详细查看了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情况及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护理补贴和高龄老人津贴发放档案资料情况,并要求县民政局和乡政府要高度重视,做到及时发放、足额发放。同时,要加强日常管理,对已不符合享受条件特别是已死亡的人员,要及时停发相应资金。针对农村低保问题,孙久国强调,要用好用活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重病重残人员等要逐一进行摸底排查,将符合条件人员按规定纳入低保,努力实现“应保尽保”的目标。

在仁义乡红军村,孙久国先后走进四组贫困户程详、低保户程培生和五组村民洋汉东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成员身体、生活情况和就业、收入情况,嘱咐乡政府同志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用好用活低保救助、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政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努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芦山县龙门敬老院,孙久国详细了解了敬老院管理、护理人员配备情况、养老院经费收入支出情况、五保老人一日三餐生活情况,当了解到人员配备不足、日常经费未完全纳入预算时,孙久国对随行的县政府领导讲,对五保老人实行兜底养老,是政府的责任,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是党和政府的要求,一定要按规定配备人员,按工作需要预算经费,确保五保老人在敬老院安享晚年。

在思延镇草坪村,孙久国深入高龄残疾老人杨朝珍和困难人员高永坤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活情况。当看到93岁的杨朝珍老人重病卧床、高永坤妻子双目失明时,要求镇政府务必落实好高龄老人津贴、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他们的低保申请,要抓紧研究,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市民政局局长张先明,天全县副县长陈冬冬、芦山县副县长尹清先后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