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7月份雅安CPI涨幅持续扩大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8-08-23 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份雅安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在上月止跌微涨的基础涨幅进一步扩大,市区(CPI)同比上涨2.1%,涨幅较6月扩大0.7个百分点,累计上涨1.4%,较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同比涨幅与全国持平,高出四川省0.4个百分点。

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依然呈现整体上涨趋势,其中医疗保健类上涨1.2%;衣着类价格上涨0.3%,与上月持平;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1.6%;较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居住类价格上涨2.6%;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3%,较上月扩大1.2个百分点;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1.5%,涨幅与上月持平;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3.1%,较上月扩大0.9个百分点;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3.4%,涨幅与上月持平;单项商品中鲜菜价格涨幅最大为13.2%。本月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中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交通和通信类以及居住类价格上涨势头强劲。7月份猪肉价格在连续4个月低迷后跌幅首次控制在10%以内,畜肉价格回暖有效带动了物价上涨。盛夏效应仍旺,由于雅安地理特殊,康养环境良好适宜居家旅游,由旅游产业带来的附效应在7月继续刺激了部分商品和消费价格上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