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集善扶贫健康行·爱之光启明行动”走进大凉山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12 12: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1日,“集善扶贫健康行·爱之光启明行动”凉山儿童眼病救助行动启动。从今年9月起至12月,公益医疗队将陆续前往凉山州昭觉县、布拖县、德昌县、会理县、冕宁县等地的贫困山区开展眼健康普查,预计受益人群将超过8000人次,将有200例眼疾患儿得到手术援助。

该项目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凉山州投入资金200万元,由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凉山州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当地卫生、教育等部门组织实施,成都新视界眼科医院担任实施医院。主要针对3-12岁患有先天性白内障、斜弱视、青光眼、视网膜母细胞瘤、视网膜脱离、上睑下垂矫正等常见儿童眼病的贫困青少年儿童,使其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免费手术治疗。

项目启动后,对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眼病患儿,将按照每例手术50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如治疗费用超出资助标准,在经国家与地方现有医疗报销体制报销后,项目还将为每位青少年儿童眼病患者提供报销后的资助。另外还会为患儿及家属提供交通、生活费的资助。

行动中,除开展青少年眼病筛查和公益手术外,医疗队还将承担基层眼科援建工作。 (记者 石小宏)

转载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来源地址:http://www.sc.gov.cn/10462/10464/10797/2018/8/12/10456838.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