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省14个乡镇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11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经县(市、区)申请、省级遴选、部级审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日前决定254个镇(乡)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我省共有14个乡镇入选,总数位居全国第三位。这是记者8月8日从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批准开展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的通知》中获悉的。

我省入选乡镇包括攀枝花市仁和区大龙潭彝族乡、自贡市自流井区荣边镇、三台县花园镇、旺苍县高阳镇、渠县渠南乡、石渠县洛须镇、武胜县飞龙镇、峨边彝族自治县新林镇、安岳县镇子镇、彭州市九尺镇、威远县向义镇、茂县南新镇、南部县八尔湖镇、美姑县农作乡。

《通知》要求,要把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作为引领乡村振兴样板田来打造,大力培育乡土经济、乡村产业。同时,把建立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作为重要目标,积极探索财政奖补资金股权量化、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等多种易操作、可持续的方式,确保广大农民尤其是小农户分享发展成果。 (颜斯睿 记者 李淼)

转载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来源地址:http://www.sc.gov.cn/10462/10464/10797/2018/8/11/10456822.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