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落实两纲目标措施 庇佑妇女儿童健康 ——上半年雅安市妇女儿童健康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8-08-10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着力推进雅安市两纲目标的实现,保障母婴安全,全面提升辖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雅安市妇幼计生服务中心结合市妇儿工委两纲工作目标考评细则,重谋划、强督导,借力行政干预,加强工作通报,有效地推进了全市妇女儿童健康工作的开展并取得良好成绩。

一、 民生工程扎实推进

2018年,各县(区)积极开展一站式服务窗口建设,目前共有6个县区基本实现了婚检、孕检、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上半年婚检对数4529对,较去年同期上升18.52%,婚检率74.31%;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任务为4861对,上半年完成2990对,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率达122.9%。

二、 母婴安全保障有力

天全县开展了四川省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创建;石棉县启动了二级保健机构创建工作;荥经县、汉源县和宝兴县建立了母婴健康小屋;各县区以产、儿科急救中心为平台不断加强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认真实施孕产妇高危筛查制度和高危孕产妇分色分级管理制度,有效控制各项母婴安全指标,上半年无孕产妇死亡、婴儿死亡率3.43‰、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5.61‰,均控制在两纲指标范围内。

三、 健康教育成绩斐然

前移宣传阵地,强化意识引领,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宣传教育成绩斐然:147个乡镇卫生院和30%以上的村卫生室建立了妇幼健康服务宣传专栏;有六个妇计中心开通了公众微信平台;18个助产机构开办了孕妇学校并坚持运转;红旗帜妇幼健康服务队深入乡镇、社区、学校开展活动11次,服务群众2300人次;市县区妇计中心结合项目工作印制了预防母婴传播、两癌筛查、母乳喂养、民生工程、叶酸增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各类健康教育资料近12万份,上半年发放35000份。

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较大程度地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妇幼健康服务的自觉意识,为两纲目标的如期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