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工商局加强扫黑除恶工作督导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08-10 08: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工商局紧贴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全市工商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联系督导机制,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8月8日至9日,市工商局第四督导组会同市纪委驻市工商局纪检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抽查市场等方式,从政治督导、组织领导、线索摸排、队伍管理、履职尽责、资料组卷六个方面,对名山区、雨城区工商质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督导组现场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反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求思想认识再提高。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和机构,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二是要求工作方法再创新。进一步聚焦市场中的“市霸”“行霸”“菜霸”“肉霸”“鱼霸”加强线索摸排,深挖彻查市场中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和乱点乱象,广泛发动群众举报,建立健全线索管理台账,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三是要求宣传力度再加大。进一步运用官方网站、报纸、橱窗、LED显示屏、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宣传工商部门政执法成果,努力为专项斗争营造强大声势和高压打击态势。四是要求队伍管理再强化。进一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作风整顿、效能提升和反腐败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和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自律意识,主动作为,严格执法。同时,督导组对督导发现的问题以清单形式发出整改督办函,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