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交警支队开展作风整顿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助推“最多跑一次”提档升级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8-09 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市委“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活动要求,按照《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工作方案》(雅委办〔2018〕62号)及市局相关工作部署, 交警支队结合实际,在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分步骤、分阶段全面推进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工作,全面提升雅安公安交警队伍执法形象和执法公信力。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制定印发《全市公安交警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雅公交〔2018〕46号),成立以支队党委书记、政委黎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以支队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大队、车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县(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支队各直属大队、车管所要成立相应的机构,建立专班开展专项整顿工作,加强对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实际增添措施、细化方案,层层抓落实,确保整治实效。

二、迅速召开工作动员会,层层传达落实。支队各单位(部门)对所在单位(部门)民警、辅警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反复强调,层层动员,按照发动学习、查摆剖析、整改落实、建章规范、总结验收五个阶段,严肃认真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三、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干部读书班讲话精神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提升支队驻政务中心交警窗口业务工作效能,支队党委迅速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落实政务中心交管业务窗口整改工作,助推“最多跑一次”提档升级,一是明确政务中心交警业务窗口统一归属支队管理(政工科代管),对人员及时进行调整,选拔优秀人员进驻政务中心交警业务窗口工作,增设了政务中心交管业务窗口首席代表;二是新增11项交管业务进驻政务中心窗口办,交管窗口业务达到24项;三是召开政务中心交管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会议,落实市局党委对政务中心窗口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的指示要求,采取每日“早会”的方式着力抓好窗口民警、辅警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办事效率和规范窗口民警办事流程。同时,从“精、气、神”方面入手提升窗口形象,进一步规范警容警姿,统一着装、佩戴证件,严格考勤报备制度;进一步端正职业形象,从礼仪规范、礼貌用语、沟通技巧等多方面进行培训,塑造交管业务窗口优良服务形象;进一步强化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为民服务意识,开展“微笑服务”,对待群众办事求助,一定要热情接待、耐心解释,帮助其尽快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