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以案镜鉴知荣辱——雅安市国资委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8-09 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31日,雅安市国资委认真组织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召开党委(扩大)会,集中观看学习《荣辱两重天》警示教育片。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帅维主持会议。

警示教育片共分为“蒙羞的法槌”“堕落的明星”“以案为镜知耻辱”三个部分,分别讲述了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熊晓平和内江市中级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钟长鸣因纪律意识淡薄、理想信念缺失而知法犯法,最终由集各种荣誉于一身的领导干部,一步一步沦为阶下囚、走向不归路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分析了腐败堕落的原因以及后果,揭示了腐败对党和国家、对个人及家庭的严重危害;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两个反面案例为镜,引以为戒,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要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不懈奋斗。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与会同志开展了深入讨论:“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典型案例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的古训,严守底线,时刻敬畏纪律和规矩,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切实让“遵章守纪,不越红线”的廉政意识潜移默化、入脑入心。

会后形成共识: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应从警示教育片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在成绩和荣誉面前不要自我膨胀,要强化政治定力、增强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二是持续查摆整改。要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查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进一步堵塞漏洞、整改落实。三是强化长效常态。要通过警示教育推动建章立制,着眼长效、立足常态,扎紧制度笼子,织密监督之网,强化刚性约束,用制度固化警示教育成果,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和实效性,为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建设和国资国企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