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司法厅副厅长姚正奇肯定法治雅安建设成果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8-08 15: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7日,“法治中国.走进雅安”主流媒体采风暨法治雅安建设研讨会举行。来自国内高校、研究机构、媒体及相关主管部门的专家、记者和党政领导近百人汇聚雅安,共同为推动法治雅安建设建言献策、宣传鼓劲。

上午,参会的专家和媒体记者们先后考察调研了雨城区土桥社区的社区治理创新、名山区红草新村的聚居点管理以及银木村的“三治”相融互动。

在下午的法治雅安建设研讨会上,国际关系学院继续教育部主任李汉军、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左卫民、四川省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夏良田、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李毅等分别就法治雅安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姚正奇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法治雅安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在“4.20”芦山地震灾后重建中开展的“法律进重建、调解进项目”活动,在村(居)治理中推行的阳光村(居)维权清单和自治、法治、德治相融互动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法治扶贫“五个一”活动等做法,先后受到了省委领导肯定并作为特色亮点工作在全省推广。同时,姚正奇还从“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夯实法治建设基础、努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强化法律建设保障、开展法治示范创建、深化法治建设基层实践、参与“法治四川行”建设,拓宽法治建设宣传平台”四个方面对进一步深入推进法治雅安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

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在致辞中对专家们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法治雅安建设任重道远,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找准了穴位,开出了良方,法治雅安的道路将会越走越宽,雅安也将扛起责任、厘清思路、把握重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依法治市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