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公安局“三加三”深推汛期事故预防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8-08 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石棉县汛期秩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石棉县公安局结合汛期管理工作重点与难点,加大执法和管理力度,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动员部署。一是成立汛期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石棉县公安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组要负责人为成员,形成指导有力、责任明确、运转顺畅的工作体制。二是制定汛期工作方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各部门具体职责,由领导牵头,各部门结合实际制定本部门实施细则与应急预案。三是定期对汛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析总结辖区安全形势,及时应对突发警情灾情;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全警责任意识,统一思想、提升站位,确保战力不减、思想不退。

加强部门联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派出所、特巡警、治安和消防部门对辖区水库大坝和大渡河沿岸的重点要害部位进行检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同时,完善防汛措施,强化制度落实,加大巡逻检查密度,确保度汛期间治安稳定。一是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严禁擅离职守。二是汛期不过、检查不止,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巡逻检查和安保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发生重大事故。三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按规定及时向石棉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报告。

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一是根据汛期出行特点,开展集中整治,切实加大对农村短途客车、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低速载货车辆、摩托车等车辆的管控。二是深入排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了解掌握农村道路的事故黑点、多发路段,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并提出整改建议;对重点危险路段的治理实行分级挂牌督办制度,对不能及时治理的,设置交通标志、标线和醒目的安全警告标志,减少事故隐患。三是认真掌握汛期出行规律及特点,在主要干道设置固定执勤点,切实加大对超员、超载、超速、无牌无证、不戴头盔、面包车非法改装、三轮车违法载人、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保持严查严处严教管控态势,依法查处汛期交通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