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四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08-07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队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通过四项措施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一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科学选拔任用干部。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总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要求,以负责的态度、科学的方法、严格的纪律,规范开展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科级领导干部试用期满转正工作,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科学性和公信度,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工作氛围。

二是适时开展岗位交流,提供锻炼成长平台。通过队党组集体研究,结合业务工作要求以及每位同志的特长,近期对两位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轮岗,尽量做到用人所长,为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供了多岗位锻炼的平台,进一步拓宽干部视野,增强干部适应能力,提升干部队伍活力。

三是重视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干部综合能力。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教育培训,提高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今年以来选派2名同志参加了全国统计系统专业知识基础培训班;结合工作需求,组织开展了信息工作培训、Excel应用培训等专题讲座;严格执行学时登记备案制度,人事干部不定期提醒全体职工登录在线学习系统完成规定学时的学习。

四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筑牢队伍思想防线。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雅安市纪委拍摄的《滥权之殇》警示教育片,开展"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做遵规守纪的合格党员"廉政党课,进一步推动全体干部明责任、知敬畏、守底线,为全面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筑牢队伍保障。

(撰稿:曹敏  审核:季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