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来荥开展活动

来源:市外侨港澳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06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持续做好台湾青年学生工作,深化川台两地青年及教育等领域合作,由省台办举办的2018年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活动重点安排在雅安市进行。8月3日下午,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台湾团队20人、四川团队17人)来荥开展为期两天的实习体验活动。

在荥实习体验期间,一是参观了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宣教中心,了解大相岭泡草弯保护站大熊猫放归工作,认识植物界的"大熊猫"——野生珙桐,并在宣教中心开展两岸师生公益画创作,画出了他们各自心目中的大熊猫。二是到云峰寺景区参观桢楠古树王,了解千年古树的生长环境。三是参观了国家非遗荥经黑砂一条街,并开展“大熊猫”黑砂主题手工创作。四是分享交流,两岸师生就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进行分享交流。通过两天的参观交流,增进了两岸大学生之间的友谊,了解了大熊猫的更多知识,增强了两岸大学生参与保护濒危动植物、保护共同家园的意识。

省台办、市外侨和港澳台办、县政府、县台办及县级有关单位工作人员随同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确保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全体成员在荥经县境内期间安全完成活动任务。

5日下午,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全体成员安全离开荥经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