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委统战部“五措施”推进外事侨务和港澳台工作

来源:市外侨港澳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06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加强基础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侨台属、归国留学人员、海外留学生及其家属摸底调查工作,进一步完善了信息资料。据统计,石棉县共有侨台属、归国留学人员、海外留学生及其家属182人。

二是实施“关爱工程”。利用春节、重阳等重要节假日走访慰问侨台属、归国留学人员、海外留学生及其家属,加大对重点困难侨台属的走访慰问力度,鼓励侨台属积极为石棉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上半年慰问困难侨台属12户,资金12000元。

三是积极支持县侨联开展活动。2018年3月完成县侨联第二届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县侨联领导班子。为充分发挥侨联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推动区域间侨联工作互补共赢,共同发展,就基层侨联组织如何发挥组织优势,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于2018年6月21-22日与什邡市侨联开展联谊交流。并签订缔结友好侨联协议书,结为友好对子。

四是做好涉外、涉台工作。按规定做好党员干部因公出国(境)的监督管理工作;做好涉台、涉外接待工作和国外、港澳台媒体、记者来棉采访的管理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县登记备案因公出境1批1人,外宾入境2批6人。

五是充分发挥优势,借助省、市外事平台,配合相关部门,鼓励侨台属加强与海外亲属联系交流,利用海外亲属回乡机会,宣传石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