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强化三大举措 提高培训效能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8-03 18: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市就业局紧紧围绕“1485”总体发展思路和“八大行动”,创新思路抓项目,强化担当抓作风,“两扎实+创新”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培训质量,力促城乡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的就业竞争能力和创业带动能力的提升。

扎实开展创业培训。积极组织返乡下乡创业培训,探索“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模式,建立“创业培训+创业项目推介+创业专家指导”的创业培训服务体系,提高返乡下乡创业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扎实推进职业培训。完善落实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实施劳务品牌培训和特色产业及紧缺工种培训,抓好“两后生”培训工作,积极探索个人直补培训方式,广泛开展“扶贫专班”,多维度加大培训力度。

创新职业培训模式。积极推进市县校企协议合作,根据企业用工需求,以需供求、以岗定培,大力推行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成功输送农村劳动力转移到省外就业,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