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劳动关系、劳动监察仲裁暨农民工工资支付会议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8-03 1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我市劳动关系、劳动监察仲裁暨农民工工资支付会议在天全县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劳动关系、劳动监察仲裁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工作形势,交流经验,现场观摩了工程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示范仲裁院建设情况以及农民工工资台账管理情况,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劳动关系各项工作任务。 雅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龚文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文昌指出,2017年工作成效显著,各县(区)高度重视涉及劳动保障领域劳动关系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工作取得新成效。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劳动关系、劳动监察仲裁工作既面临经济领域新形势、去产能、维权意识新变化等诸多挑战,也面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要求。

龚文昌提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狠抓欠薪治理,坚决防范劳动关系领域风险,创新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深化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加强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建设,切实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并从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工作、加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体制机制建设、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效能以及队伍建设五大方面提出了要求。

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就业局局长李明基总结了2017年工作,并对当前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天全县、名山区、石棉县和雨城区人社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人社局分管副局长、监察仲裁股、大队长、仲裁院院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