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扎实推进农业产业扶贫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8-08-03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开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上半年,雨城区整合灾后重建农业产业发展资金(二期)等项目资金65.03万元,以特色经济作物为引领,大力发展以茶叶为主,其他产业(猕猴桃、果桑、黄果柑、李子等)相补充发展原则,在贫困村开展产业结构调整867.13亩。目前,区级验收已完成,补助资金全部发放到位。下半年,雨城区将继续以产业扶贫为脱贫工作的重点,对全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产业帮扶,计划新发展产业2524.74亩,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092户,涉及补助资金189.36万元。

二是组建“专家服务团队”。抽调15名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专家服务团队,极深入贫困村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和技术帮扶等活动。1-7月,专家服务团共计深入贫困村开展集中培训活动71场次,培训贫困村农户3100余人次。

三是派驻技术人员。选派了38位技术人员分别进驻贫困村,每人负责一个贫困村的农业产业技术,“一对一”定点扶贫。1-7月,驻村农技员累计深入贫困村开展技术扶贫活动1106人次,走访贫困农户845户次,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指导与培训121场次,培训贫困村农户4762人次,发放技术手册等培训资料6542份。

四是加强监督管理。制定了《雨城区农业科技人员进村开展技术扶贫工作实施方案》《雨城区驻村农技员帮扶工作职责》和《雨城区驻村农技员帮扶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加强了驻村农技员的目标考核和工作督查,建立以结果为导向的监督检查机制,强化了技术扶贫人员、时间、任务、考评、奖惩的“五落实”, 加大技术扶贫工作的督查指导力度,实行一月一督查,严格对照逗硬检查,以考评督落实,促进了技术扶贫工作的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