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运行呈现四大特点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8-03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雅安市整合后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正式运行。半年以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运行呈现参保率巩固、保障水平稳定、基金使用效率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的四大特点。

一是参保率巩固。雅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分两档,城乡居民根据自身医疗需求选择参保,群众参保踊跃,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125.04万人,参保覆盖率稳定在98%以上。二是医保待遇整体稳定。整合后城乡居民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稳定在75%以上。三是基金使用效率提高。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诊人次112.84万人次,基金支出3.39亿元,占全年预算支出8.22亿元41.2%,全年基金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状况基本可期。四是服务水平提升。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市内、省内、省外联网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凭社会保障卡实现看病就医“一站式”结算,解决了参保人员垫资难、跑路远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