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农业大学黄教授专家团队冒雨赴赵沟村指导白芨产业扩繁技术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8-08-03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8月2日,四川农业大学黄教授专家团队一行来雅冒雨深入晏场镇赵沟村白芨种植科技示范基地,指导白芨种植扩繁技术,雨城区科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少学、晏场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负责人、下派第一书记高庸江参与了现场培训会。

黄教授专家团队详细查看了白芨基地建设情况,听取基地负责人介绍白芨的日常管理、培育、基地后续建设等相关工作。通过实地察看和座谈交流,黄教授对该基地白芨种植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白芨种植一定要注意“种质与种苗”和“土肥与排水”两个环节,要认真分析和研究白芨的市场价格和综合开发利用,在重视质量的前提下,不断提高单位亩产量,开拓白芨衍生产品,降低市场风险,提高群众收入。

黄教授强调,白芨种植既是扶贫项目,更是增收项目。经过前期大棚栽插培育的20余万株白芨种苗长势良好并已经具备扩繁条件,要在今年9月扩繁种植白芨20亩,带动赵沟村经济发展,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产业支持。区科知局要求,村两委借助项目的实施引导贫困户加入专业合作社,推动脱贫增收,带动我区白芨中药材产业发展、白芨中药材的资源保护和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