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林业局赴石棉查看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情况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08-03 11: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石棉县林业局向市局报称:春季集中普查中发现有松树异常枯死,经过取样检测后发现松材线虫病疫情。市林业局高度重视,8月1日,为进一步了解石棉县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情况,市林业局副局长刘伦斌带领市森防站相关工作人员赴石棉县现场查看松材线虫病林间发生情况。

刘伦斌副局长强调:松材线虫是一种极具威胁的毁灭性病害,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对它的防治,必须将松材线虫造成的森林资源损失降低到最小,确保森林生态系统健康发展,进一步推进“绿美雅安”建设。同时,就石棉县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控措施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向县政府做好疫情报告,做好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松材线虫病监测力度,摸清全县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发展情况,按照国标科学取样,反复检测,确保准确掌握疫情;三是加强宣传,发动群众参与监测防控工作,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四是按照国家和省的相关要求,科学制定松材线虫病防治实施方案,采取科学合理的防治措施将疫情控制下来。五是加强对媒介昆虫的基础研究,石棉县国家级中心测报点要充分发挥作用,开展媒介昆虫生活历期的观察工作,提高对媒介昆虫的防治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