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硫酸铜治棚菜病害效果好

来源:市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8-08-03 0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硫酸铜首先是一种保护剂,在蔬菜发病前使用具有保护作用,在发病初期使用不仅可快速杀死病菌,还可刺激伤口愈合。同时,硫酸铜还有活化某些土壤营养元素,增加作物营养和刺激生长的作用,因此,硫酸铜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广谱杀菌促长剂。

目前,在棚室蔬菜生产中,特别是在连作下,农民朋友对蔬菜的根部病害越来越感到挠头。用硫酸铜进行预防和治疗,效果较好,具体使用方法是:

1.每公顷用硫酸铜30千克,掺入碳酸氢氨11公斤,分别将其碾细、混匀,装入完整的塑料袋里,扎口密封24小时,即为铜铵制剂。定植前均匀撒入定植沟或穴里。

2.定植缓苗后,结合浇缓苗水,将上述药剂(铜铵制剂)溶解,随水冲入。

3.用500倍的硫酸铜溶液浇灌作物的根部,每株用药液250克。

4.每公顷用硫酸铜75公斤,溶解后随水冲入菜田。使用硫酸铜后对茄子黄萎病、黄瓜枯萎病、辣椒疫病、番茄青枯病、辣椒立枯病等这些在作物残体上或在土壤中存活6-8年的顽固性病原菌,都有较好的防治效果,其药效可持续12-16个月。

2018年8月3日转载自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