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疏堵解痛”成效明显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8-02 1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个人垫资大、可供选择医院少、来回奔波跑是参保患者异地就医中遇到的最常见堵点、痛点。为此,市医保局采取以下措施努力疏堵,成效明显。

一是外联内扩,为群众提供广泛的就医选择。先后进行系统信息化改造,成功并入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和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实现符合条件的参保群众持卡在省内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此外,将雅安市优质医疗资源推向省平台、跨省平台,不断扩大联网医院数量,方便市外患者在雅安实现持卡直接结算。截至目前,雅安市接入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的定点医疗机构达到46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17家;省内异地就医特殊门诊直接结算医疗机构13家。

二是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量快速增长,异地就医来回奔波个人垫资成为历史。本年度截至7月27日,全市参保人员省内异地住院联网直接结算4976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2.4%,直接结算总医疗费用9151.5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0.84%;雅安市参保人员通过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跨省直接结算111人次,总医疗费用276.7万元;市内参保人员到省内异地特殊门诊联网直接结算2488人次,总医疗费用277.27万元;其他市州参保人员来雅异地住院结算3136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74.05%。

三是异地就医备案方式多样,不用来回跑。雅安市对省内临时普通住院实施全市参保人统一备案;对转诊转院、省内外伤入院及省外急诊急症患者需进行临时备案的参保人先入院进行治疗后补齐相关资料。长期异地安置人员在原来现场备案的基础上,新增通过QQ、微信、邮箱、传真等方式进行原件预审后接收相关备案材料进行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