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财政局认真开展代理记账机构管理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8-02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截至目前,雅安市代理记账机构在从业人数、代理客户数量、年度收入等方面较以往年度有较大发展,但是仍然存在代理记账内部制度建设不够,代理记账机构规模小、竞争力弱、抗风险能力低,县区代理记账行业发展不均衡等问题,代理记账市场有待进一步开发。

雅安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通过严格执行行政审批、加强行业指导等手段促进全市代理记账行业健康发展。一是将“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作为“最多跑一次”事项向社会公开,制定了简洁明了的办事指南,行政许可法定时限提速60%,并及时将新批准的代理记账机构信息进行公示。二是将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质量检查作为每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的内容,对代理记账机构内部制度建设、从业人员资质、代理记账程序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并将检查情况向社会公开。三是进一步加强对代理记账业务的宣传,提高社会对依法代理记账的认知,为全市代理记账行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