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8年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在雅安碧峰峡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基地正式开营

来源:市外事侨务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01 17: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日上午,由国台办交流局指导,四川省台办联合雅安市政府、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四川农业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年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在雅安碧峰峡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基地举行了开营式。

开营式由省台办二级巡视员白刚主持。省台办副主任赵宇、雅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田兆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常委副主任张和民、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校长王淑音、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常委丁林出席了开营式并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雅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田兆龙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本次大熊猫保育体验活动的全体嘉宾、师生和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近年来,“团团.圆圆家乡游”和“中华茶文化之旅”成为两岸民间文化旅游交流的两张靓丽名片。今年正值大熊猫“团团”“圆圆”从雅安启程去宝岛台湾十周年之际,两岸大学生的雅安之旅,将会通过传播大熊猫文化、领略雅安优美的人文生态、体验悠久传统的蒙顶山茶文化,成为一段美好的“省亲之旅”。并希望两岸学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体验机会,在专家的细心指导和老师们的亲切关怀下,通过你们的亲身体验,求得新知识、取得新成果。

开营仪式上,省台办副主任赵宇亲自向两岸学生受营旗,本次活动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2018年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活动从7月31日到8月6日,将围绕“溯源熊猫故乡创意熊猫文化”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体验活动。届时,37名来自台湾和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生将在为期7天的时间里,先后前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开展大熊猫保育知识学习、大熊猫爱心饲养等体验。期间,还将前往荥经县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认识植物界的大熊猫野生珙桐树,亲手体验国家非遗荥经黑砂的制作体验,随后将前往名山区参观世界茶文化圣山蒙顶山、万亩观光茶园,深入了解蒙顶山茶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