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公安局“三加强”有效应对暴雨突发应急处置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8-01 1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扎实做好暴雨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防汛、度汛安全,石棉县公安局积极采取有力举措,全面加强汛期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措施。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成立抢险救援、信息通讯、后勤保障、警务督察、交通疏导等防汛应急小分队,调配警力75人成立暴雨应急处置工作队,形成3班24小时轮岗备勤工作制,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期间,各派出所以雨天和夜间为重点检查时段,加强辖区巡逻防控,安排足够警力值班备勤,坚持领导带班制度,明确具体负责人和工作职责,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核查警情,及时上报灾情,随时准备投入战斗。

加强救援能力,确保群众安全。面对暴雨突发警情,派出所和交警大队结合实际对高危路段进行实地勘察,加强对受灾群众安置点的巡逻守护和宣传服务工作,确保受灾地区社会面秩序稳定有序。在发生泥石流、山体飞石、河水上涨被冲毁路面设施时,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开展抢险救援,疏散群众并安置群众,及时调度人员和设备对受阻路段进行疏通清理,确保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大渡河洪峰过境期间,石棉县公安局挖角派出所协调乡政府在大渡河岸加筑沙袋,加高防汛线,特巡警大队对城区沿河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对隐患路段实施警戒,确保洪峰安全过境。

加强隐患排查,提前有效预警。石棉县公安局协同交通运输部门结合石棉县临崖临水的道路特点,对山区道路易发生路面飞石、落石等重要路段、节点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发生滑坡泥石流或洪涝灾害情况下,能迅速调派警力加强交通管制,确保抢险救灾人员、物质、装备的车辆优先顺利通行,维护好群众避险转移道路的交通道路秩序。对汛期交通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道路交通状况进行详细分析,以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运车和运输危化品、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为重点检查车辆,对车流量大的农村道路进行重点检查。切实加大对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杜绝超员、超速、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